close

-意外之所以叫做意外,就是因為它總是來得突然


14年2月24日-進香,心安。

胸痛的父親帶著疼痛與母親一同到北港朝天宮進香。

母親因為知道父親肺積水,又因家庭醫生和母親偷偷說覺得狀況不樂觀,以及這幾個月來的種種一切,

將所有的所有都累積在內心當中,只能求助於神佛,希望媽祖也能指引我們方向...。

14年2月25日-腫瘤發現、650cc肺積水,晴天霹靂。

父親開車帶著母親一起前往北榮就診。

當時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思不夠成熟亦或是想要假裝不知道這一切,

身為女兒的我並未與他們一同前往,而是在家繼續當個考生。

下午母親打電話回來說,

 醫生說父親肺積水很嚴重,所以下午立即安排了抽水、抽血檢查以及胸部X光。

那天抽了650cc的肺積水,並且在X光片中發現胸腔內有一顆大顆的腫瘤。

(在12月時於桃園長庚就診時只說有黑點但並不覺得是腫瘤)

電話掛掉後,只覺得晴天霹靂!

猶記得前一天還和父親說不會有事的,肺積水也不一定是癌症,別多想!

但是現在......。

→預計回診看血液及肺水檢查報告。

14年2月27日 北榮回診,答案揭曉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抵達北榮,

陪著父親回診的我和母親坐在診間門外,

旁邊的護理師(或是個案管理師)坐在旁邊,手上拿著一盒艾瑞莎告訴病患如何使用。

從診間出來的病人,手中都拿著蔡俊明醫生的"圖解肺癌診治照護全書"。

看著他們,心裡偷偷的祈禱不希望帶著父親走出診間後也拿著一本。

在不知不覺中,也已經輪到了父親的號碼。

「你這個是肺腺癌!」

「請問是第幾期呢?」父親勇敢地問了我在心中想著卻不敢說出口的問句。

「應該是第四期。」

「可以開刀嗎?」父親帶著一些希望的問

「第四期已經不能開刀了。」

聽著他們的對話,靈魂好像已經抽離了現場,認真、理性,記得每一句話語,緊緊地看著醫生。

「等等去申請重大傷病,之後來排時間照MRI和骨頭掃描。」

走出診間的當下父親、母親和我都沒有說話,彷彿只是去看個一般的感冒,

就像去年陪著父親去桃園長庚看頭部MRI的報告一樣,沒事。

然後父親坐在外面等著藥單,並研究著手上醫生給的新書和克補,

我看著父親的鎮靜,霧氣上了眼睛,

低著頭和她們說我要去廁所,一進去便開始放聲大哭。

是阿!

都是我們的問題,

為什麼不早點給他看醫生,或許不會那麼糟糕。

為什麼不早點發現他的異狀,在去年四月他頭痛時就該帶他去做全身健康檢查。

為什麼?為什麼?

哭到一半,理智回到我的腦中。

「這裡是醫院,旁邊很多人都是癌症患者,你要其他人情何以堪?」

「千萬千萬不可以被父親還有母親知道你哭,知道嗎,你要比他們更堅強!」

擦一擦眼淚,洗把臉,傳了簡訊和姐姐說了父親的檢查狀況後,走出廁所,回到剛剛那個在診間冷靜又理智的我。

「藥單拿了嗎?休息一下我們去吃飯然後辦重大傷病卡,之後再去安排檢查的時間。」

「別擔心,很多人都是這樣,會沒事的!」大聲的對父母說,也對自己。

→頭部MRI、骨頭掃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amily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